溟渊白夜

silence48

我太难过了,仅仅是因为我一时冲动,我半年的工资和伙食费全没了。跟弗兰克一起去吃特供餐厅的计划也泡汤了,而且我肯定还会被他找借口教训。

我真没想到,我竟然会沦落到人财两空的下场。

但我悄无声息的郁闷没有森冉教官的正事重要。

“小七,这是你第一次执行十一处的大型任务,”森冉教官转变了之前的态度,头一次用这样正经的语气跟我说话,“十一处虽然是官方的部门,但是也会承包一些为个人解决麻烦的工作,这一次,就是一项私人业务。我们本来不想派你去,雇主指定了你。”

十一处有大量经验丰富的精英探员,却偏偏选中我,我不免觉得蹊跷,认真起来。

“云泽真要为他的女儿云初安小姐举办一场成年舞会。云泽真今年好不容易做上了议员,准备借这个机会多联络拉拢些人脉,结盟政治婚姻。本来,在他们那个圈子里,这是一桩美事,不过,有人想搅和了云先生的宴会。”森冉顿了顿,把他带的U盘放在桌子上,“云先生走到今天,靠的是一个女人,也就是他的情妇,那个圈子里有名的红颜祸水,‘樱夫人’。她既是云先生的情妇,同时也是云先生头号政敌,安托·让的情妇,她总是故意引得两位为她争风吃醋,搅和得所有人都不得安生。云泽真表示自己爱女心切,不想让她干扰自己女儿的生日,你的任务就是替这位先生排忧解难,解决掉‘樱夫人’,以及,嫁祸给安托·让。安托·让是十九处的主要资助之一,艾伯特要借这个机会给十九处点教训。”

有点麻烦的党派斗争呢,我抬头观察弗兰克的表情。我看他微眯起眼睛,橄榄色的眸子深不可测。

“不需要很高明,这么盛大的宴会少不了媒体,一点腥味就让那群苍蝇兴奋得满世界嗡嗡叫。”森冉教官大概是猜到我的腹诽,摸了摸我的脑袋:“艾伯特可不是为了一己私欲就滥用职权的人,这家伙身份不简单,我们查出他和不止一个犯罪组织有交易,但是碍于十九处这个保护伞,我们动不了他。”

“所以给安托制造点麻烦,再借媒体造势,让他迫于舆论接受我们的调查。真是阴险狡诈的方案。”弗兰克拍拍手,“这个机会是黑蔷薇提供的?”

森冉点头:“这次宴会的安保是由十九处负责,但你知道黑蔷薇的本事,她‘驯服’了负责人。虽然我们仍然没办法布置太多人手,但是黑蔷薇说她的朋友已经潜进了举办舞会的庄园,到时候会协助小七。至于他们会做什么,黑蔷薇没有告诉我。”

“杀一个情妇栽赃嫁祸这件事谁都能做,他们到底为什么非要指定小七?”

森冉教官不知为何突然沉默了一下:“黑蔷薇说有个人很想见他。”

很想见我?我不免好奇心大起:“是谁呀?”问完我就后悔了,我应该是没权利知道这些事。我怕森冉教官生气,便小挪两步远离他,不着痕迹贴到弗兰克身边。

好在森冉没跟我计较,他摇摇头:“我也不知道,说实话,我一点都信不过黑蔷薇那个女人。但是老大对她却很放心,这女的手段可厉害呢,我真怕……”

“老师放心,我们尊敬的处长先生不好她那口。”弗兰克幽幽开口,“他喜欢温柔又知性的,而且他没有受虐倾向。”

场面有点点尴尬,我没想到森冉和弗兰克在背后议论艾伯特时都这么起劲。我伸着耳朵使劲听,我想八卦更多十一处处长的桃色信息。

“对哦,你是他儿子,你肯定比我了解你爸。弗兰克你好哪口?”

话题突然转移到弗兰克身上,我的期待也跟着陡增。

弗兰克笑笑不说话,把手放在我的头顶。我看到森冉教官的表情先是惊愕,随机鄙夷,然后嫌弃,他嫌弃的是弗兰克,鄙夷的也是弗兰克:“妈的,我就不该问这个问题。”

我怕他俩再用我暗戳戳地较真,赶忙转移话题:“先生,黑蔷薇她到底怎么回事啊?”

“一位留迹在权贵中的‘魔女’。我们一般称呼她为‘女士’。她活跃了二十年,容貌丝毫未变,这些年里,不知道多少人子承父业拜在她的罗裙下。”弗兰克停了停,语气突然冷硬起来,“小七你要离她远点,这女人有特殊癖好。”

“什么癖好?”我不太理解弗兰克为什么要打谜语。

森冉抢先一步对我训斥:“小孩子别乱问!”

我抿抿嘴不敢多说话,弗兰克看到我委屈,凑过来在我耳边轻声道:“晚上告诉你。”

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我大概又要被弗兰克欺负。

闲谈到此结束,我被森冉教官打发到一边看资料,他和弗兰克要认真给我制定训练计划,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没空陪我玩。

我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看我必须要了解的情报。首先是“樱夫人”,我的第一任务目标。

她也是个和黑蔷薇一样,留迹在钱权富贵之中的名媛。樱夫人曾经有过四次婚姻,但每一段婚姻都不长久。在最后一任丈夫去世后的两个月,她成了当时一个有名富商的情妇。

两个月后,富商破产,一无所有,樱夫人离开了富商。有过了两个月,她又做了一位议员的情妇,再过两个月,议员因为贪污受贿锒铛入狱。再过两个月,她有了第三个情夫,两个月后,她的情夫不出意外出了事。

两个月,两个月,两个月……樱夫人真是十足的红颜祸水。

不过也不是没有例外,只要是樱夫人愿意主动离开的男人,他都会平步青云。于是,那个肮脏的圈子里流传,“樱夫人虽是灾厄,但是能讨她欢心,她就会把灾厄全都带走,送给下一个人。”

我的第一反应肯定不是这些迷信的东西,我认为她很有可能是位间谍。不过很快,十一处的调查否定了我的猜想。

樱夫人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颇有姿色的女人,没有受过任何训练。她的出身非常平凡,最开始的她只是个在剧场里跑龙套的小演员,她的第一任丈夫家暴了她之后,受伤的她都没有钱住医院。她的第二任丈夫,剧团里一个小有名气的男演员帮她离婚,之后不久,他的第二任丈夫因为谋杀罪入狱,樱夫人的第二段婚姻到此终结。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十一处特意注明了,死者是樱夫人的前夫,而入狱的那个男人只是樱夫人的替罪羊。樱夫人的手段和转变,也正是从此刻开始。

樱夫人在法庭上用她傲人的演技博得诸多同情,并迅速与报道她不幸事迹的记者恋爱、结婚,这名记者平时多与有钱有势之人打交道,樱夫人借此为跳板,认识了她的第四位丈夫。那是当时一个有名的改革派政治红人,前途一片光明。樱夫人用了些手段,让她的第四任丈夫和妻子离婚,又娶了她,而那个惨遭樱夫人抛弃的记者,竟然是樱夫人交往过的诸多男人中少数还有好下场的家伙。

樱夫人与她的第四任丈夫一起生活了四年,她终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脱身为上流名媛。她的最后一任丈夫职责已尽,不出意外地意外死亡。

我仔细端详这个女人的相貌,她算不上绝色美女,但眉眼间风韵十足。樱夫人是那种忧郁哀婉让人怜惜的气质,她很能拿捏丧夫孀妻的孤苦柔弱之感。乍一看,只会让人觉得她是个苦命红颜,想在乱世寻得半分依靠。

但我总觉得奇怪,我挡住了她的半张脸,仔细看她的眼睛。与柔弱一同存在的是凉薄和冷漠,她目光阴鸷,似乎总想索取什么。我又挡住他的眼睛,她的下半张脸,薄唇微勾,精致而窄小,却总有让人恶寒的刻薄之感。即便是笑着,也满是戒备,不会流露半分真心。

我对她的性格和经历大致有了自己的评估,“樱夫人”绝非善良,她冷静自私,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每一步都有深切的考量。她不会只为了两个男人就平白出现在云小姐的生日宴会上,我觉得她的目的肯定绝对不容小觑。


评论(2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