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渊白夜

恶龙37

正厅的钟敲响了十二声,入夜,奈特提着灯推开家里的门。劳伦斯因为受伤需要多多休息,奈特在那些调查官离开后,就给他调了药让他通过睡眠恢复伤口。按照奈特的计算,等他忙完回来,劳伦斯应该能痊愈。

奈特一边苦恼肉体凡胎的劳伦斯过于脆弱,一边向他要去的地方前进。没人发现他,这一夜人们睡得过于深沉。

夜幕将王城笼罩在无声中,过分的寂静让熟悉的街道变得有些阴森。今天不是个好日子,天空没有一点月色,就连星星也像提前预知到危险一样把自己藏身在浓云里。偶尔会有悉悉窣窣的动静,奈特也只是短暂停下,凝望一眼身后无人的空巷。

他走到了一个十字街,那站着一个白色的身影和一辆漆黑的宛若从夜色中提炼出来的马车。

见奈特走来,那白色的身影单膝跪地恭敬卑微地向着奈特问安:“吾主,安好?”

奈特冷淡地点头,没跟他再有任何交流。那半跪着的白色身影把手举过头顶,将自己作为马车的垫脚送奈特上车。奈特落座,白影正准备为奈特关门,却被他阻止。

“等一下。”奈特无奈地叹了口气,对着空气说,“阿尔啊,从车底下出来吧。你藏得太危险了,你要是出事了,劳伦斯也不会放过我的。”

车底确实有点动静,随后灰头土脸的金发男孩带着尴尬爬了出来,“你什么时候发现的!”阿尔弗莱德有点不服气。

“从我看见你晚饭的时候连着喝了七杯咖啡,”奈特挑眉,满脸都是识破了阿尔弗莱德的得意,“我一猜就是你想在晚上搞事情,所以出门的时候留了个心眼,很自然就能发现你。阿尔,你跟踪技巧真的好差啊。”

阿尔咂舌,哼了一声不等奈特邀请就挤上马车,他把小白龙推到里面,自己守在外面,关上车门,“你要去哪?”

“喂!你上来之前都不问我一下我想不想带你去吗!”

“不问,我今晚跟定你了。快说我们要去哪?”

奈特嘟嘴表示自己对于阿尔弗莱德不讲理的愤怒,然后闭上眼睛故作高深地说:“来自幽冥的马车会把我们送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他话音刚落,车外边传来了阵阵马蹄声,车子开始启动,吱呀吱呀的轮子在夜晚说不清有多么诡异。雾气蒙蒙,黝黑的马车踏破水汽屏障奔向目的地。

阿尔弗莱德好奇地向窗外张望,他突然发现他乘着的马车似乎离开了地面在空中行驶,他有些惊愕,抻着脖子望他前方可以看见车夫和马匹的小窗子。当他看清白色身影赶着的马,他整个人汗毛倒立。

这是一辆幽灵马车!是四匹被破布包裹的腐烂的只剩下骨头和些微皮肉的马在拉着这辆车!阿尔弗莱德瞬间感觉到了一种味道,那是一股格外腐朽的味道,不是腐烂,是腐朽,毫无生命力的腐朽,宛如从另一个世界而来。

“你,你怎么……”阿尔弗莱德吓得说不出话,除了幽灵马,他恐惧的另一个根源,就是那近乎惨白到没有一丝血色的年轻车夫。

“我们要去一个钟塔,帮劳伦斯拿回来一些东西。那钟塔的本体不在尘世,它受‘黑夜’巨龙的赐福,我不方便直接进入,就只好叫出幽灵马车载我们。”

阿尔弗莱德沉吟片刻,他不太敢直视那个年轻的车夫,但目光又总是不想离开他:“奈特,他是谁啊。”

“是‘梦境之主’预言独角兽尤尼卡的白鸦侍卫,我想你应该会更熟悉他用来伪装的身份,”奈特看着阿尔弗莱德,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帮我们斩断人偶约瑟夫卡的伊莎贝拉。”

“是她!怎么回事!她不是得罪你的人吗!”

“真正的伊莎贝拉早就死了,科里亚蒂把她喂食给了人偶体内的东西。”奈特语气冷漠,显然他很不喜欢那个女孩,“伊莎贝拉随便就死了对我来说是件很麻烦的事,我便让尤尼卡的白鸦伪装成她,正好我也需要人手。还有,这只白鸦是个男性。”

“唔……他叫什么名字。”

“阿兰。有些地方会选出漂亮的男孩,训练他们为贵族取乐,享用过一次之后就会把他们处死,阿兰生前就是这样一个男扮女装的舞伶,他为他的人生献上了最华丽的舞蹈,就像最艳的玫瑰,绽放后凋零。尤尼卡喜欢至纯的灵魂,祂会在人死后,把祂选中的灵魂召唤到身边,将他们化成诸神的侍者。我的侍者和尤尼卡的一样,是白色的渡鸦。”

阿尔弗莱德不知为何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看着阿兰,阿尔弗莱德想起阿兰在万般危机的情况下出现,他救了他。当时过于危急,阿尔弗莱德都来不及仔细打量“伊莎贝拉”,现在,卸去了一切伪装,阿尔弗莱德认识了真正的阿兰。

阿兰真的很好看,阿尔弗莱德想象他生前在音乐里舞蹈,那些铃声琴声在灯火下为他伴奏,他是最夺目的,只是,他喜欢这些吗?

“阿尔,尤尼卡是神明,祂有维系灵魂不受侵蚀的能力。但是科里亚蒂没有,他强行挽留了死去的尤瑟夫卡,那个亡魂无法转生,只能带着死亡的怨念和对活人的嫉妒地附着在人偶上面,而想维持人偶上亡魂不会消散,就要用不停喂养亡魂以血肉。我们那天看见的怪物,就是这个失控的亡魂,它和污秽融在了一起。”

“科里亚蒂和人偶为什么会失突然控?”

奈特闭上眼,嘲讽地说:“因为科里亚蒂已经没用了,他又没用又知道些不能说的东西,所以他不能活着。”

“奈特,我是去调查背后凶手的吗?”

“不是,我没兴趣这些阴谋。”奈特顿了顿,缓缓睁眼,琥珀色的眼睛很是冷漠,“我只想拿回我的东西,劝劳伦斯离开这里。”

马蹄声停止,车门缓缓打开。伫立在黑暗中的钟塔巍然显现,硕大的指针缓缓在表盘上行走,粉碎流逝的时间,钟声是为无名者的倒计时。

“我们到站了。”

琥珀色的龙瞳亮在黑暗中,异常妖冶。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