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渊白夜

恶龙46

劳伦斯抬手,闪电顺势而出,利箭般向那东西刺去。这里是劳伦斯的卧室,因为要顾虑着不要损坏自家东西,劳伦斯没有用出全力,即便如此,也足以把黑色漩涡炸出凄厉地尖叫声。

劳伦斯蹙眉,这个散发不祥的东西让他感觉它应该是个“活物”,而这种气息与吞噬了科里亚蒂的污秽十分接近。

“奈特,你先不要出手。”

那团异变的“活物”咕哝出令人作呕的声音,它恢复能力惊人,被劳伦斯的闪电炸掉的部分已经蠕动着长出,伴随着不分男女、又哭又笑的癫狂的叫喊声,异变的“活物”向劳伦斯扑了过去。

一只,两只,三只……数十只沾满血污和黑色粘液的溃烂手臂从漩涡中伸出来,贪婪地朝着劳伦斯的方向抓去。劳伦斯还算冷静,他反应迅速,迅速施法保护自己和奈特,同时起手召唤更多落雷,直劈那东西。

利剑一般的闪电劈掉了瞬息之间斩断了“活物”的全部手臂,粘液散发出刺鼻的焦糊味,劳伦斯被呛得皱眉。

但这东西没有一点退去的意思,蠕动几下,被雷打断的伤口再次翻出肉芽。这些肉芽以一种近乎疯狂的方式生长。劳伦本不想给它成长的机会,但无论他怎么攻击,这团扭曲的秽物都会在新受伤的地方快速结出肉芽,增生形成手臂。原本只有十几只手臂的它,现在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断肢和畸形的臂膀。

形形色色的,残破的手臂层层叠加,哭嚎着,诅咒着,拍打地面,带起粘液侵蚀所有它触及到的东西,毫无目的的扩张。

“奈特!烧了它们!”

白龙听到命令,怒吼着喷吐出苍蓝色的火焰。火焰接触到这团黑色的秽物,顷刻间将之化为灰烬。

他们似乎好像解决了不速之客。

但浓重的不详之感仍然萦绕在劳伦斯的心头,奈特也没有变回去,警惕地盯着焦黑的门扉发出低吼。

骤然一只尖刺刺向劳伦斯,万分危急之际,白龙张开龙翼,犹如一面坚不可摧的巨盾把劳伦斯罩在翼后。尖刺抵在白龙的龙鳞上进无可进,摩擦出刺耳的声音。白龙咆哮,甩起龙尾直接抽断了它。尖刺掉在地上立即化成一滩黑泥,迅速四散蔓延侵蚀。白龙没有犹豫,低头叼起劳伦斯的衣服,极不客气地把他甩到自己背上后一跃腾空,他们刚刚站立的地方顷刻间被粘液吞噬。

“我的好奈特。”

劳伦斯感激地拍拍白龙的头,白龙喷出一口炽热的鼻息,不紧不慢地抖动耳朵撒了个娇。奈特显然不把那些腌臜之物放在眼里,邀功似地甩动尾巴暴力抽断了粘液刚形成起来的尖刺。

看着粘液咕哝出委屈的哀嚎,劳伦斯有一点点可怜那位在幕后尽心竭力谋划的幕后黑手,也有点郁闷自己刚才为什么要在堂堂白龙神面前逞能:“你随便吧,只要别把我的房子拆了……”

他话音未落,磨光了耐心的奈特便口吐龙炎喷塌了正对着他们的墙,奈特的火焰确实可以焚烧这些污秽,可奈何敌人过多,一瞬间,粘液翻涌,如浪涛般袭来。黑色的污秽之物卷在苍蓝的龙炎之下剧烈焚烧,那聚合了数不清声音痛苦地嘶喊,怨毒地攻击让他们受难的白龙。

狭小的卧室不方便奈特施展拳脚,白龙展翼冲进了大厅,黑泥紧追其后。

劳伦斯骑在龙背上,回头看那追得辛苦的粘液,突然觉得这一幕很眼熟,可惜他家没有海曼伯爵的庄园大,不够奈特戏耍它。白龙冲破卧室引发的噪音巨大,而紧随他身后的粘液也是骇人的异象,劳伦斯急促地呼喊着管家和阿尔弗莱德疏散家仆。

奈特这些日子也被教得有了点分寸,一圈一圈盘旋,注意着不伤及人类,等着劳伦斯家里的人都逃得差不多才猛然加速朝房顶冲过去。黑泥此时已差不多吞了劳伦斯大半个房子,聚合而成的尖刺越来越粗也越来越多。

“抱住我的角。”

劳伦斯从善如流。

只见奈特冲破屋顶,瞬时间冷气弥漫,白龙巨翼展开,冰晶如星辰般洒下。奈特不再是那小龙,他变得如山一样庞大,悬停在空中,深邃的黄金龙瞳冰冷无情地睥睨被他冻结的黑刺。一切犹如暂停了一半,寂静到诡异。

劳伦斯稳稳地趴在龙头上,受奈特庇护不受分毫损伤。

这一幕……

劳伦斯想起被奈特冰冻的海曼庄园,想起他们的初遇,如果当初来的人不是他,如果他不是奈特等着的人……

这只严重差别对待的小白龙啊,劳伦斯拍拍奈特坚硬的鳞片,安抚他,“奈特乖,不生气了。”

“主人……你也别生气,我好像把你的房子也冻上了……”

……

劳伦斯看着自己的家被洞穿的像个海胆,又看看在旁边把小白龙骂得哭哭唧唧的阿尔弗莱德和管家以及一家子狼狈不堪的仆人叹了口气。

奈特没烧掉黑泥是对的,这种性质恶劣的袭击一定要保留证据报告给女王的骑士卫队,让专业的卫兵和巫师来调查处理。

但是,劳伦斯又叹了口气,他心疼自己的房子。不过奈特救人有功,他不应该就此责罚奈特。他把奈特从众人谴责的口水中救了出来。

“主人!”奈特热泪盈眶,扑到劳伦斯怀里以身相许。

“下次再这样,管家罚你我也不拦着了。”劳伦斯赏了自家小白龙屁股一巴掌,柔嫩的肉感把他哄得心情稍微好一点。黑色粘液并不是无法清除,房体和家具的受损也能修复,这种根本算不上山穷水尽的形势不会太过影响劳伦斯。

等来女王的骑士,与他们详谈并把府邸全权交予他们调查后,劳伦斯思索片刻询问老管家他们现在还有那些可以临时居住的地方。

“劳伦斯主人,我们在乡下还有两处葡萄酒庄园,不过那相对简陋,而且还要打扫几天才能让您住进去。”

劳伦斯没说话,正思考着要不要租一个旅馆短暂歇脚,大门处传来阵阵马蹄声。抬眼望去,是一辆豪华的马车。

马车上下来一位执事,手持一封信,走过来,对着劳伦斯恭敬行礼,“尊敬的斯加特因先生,我的主人海曼伯爵听闻您的家里不幸遭袭,他倍感心痛,在嘱咐我前来探望的同时,希望邀请您带着家人和要仆去往他的府邸短住几日。您是我们主人的朋友,若能为您提供帮助将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劳伦斯接过信,快速浏览,他曾与海曼要好,不过顾及奈特他还是准备婉拒。他正要开口,却被奈特一把拦住,小白龙睁着自己琥珀色的大眼睛,满脸兴奋地央求:“去吧主人,他家可好玩了!”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