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渊白夜

坏孩子51

一个星期之后,文森特和白华做好了拜访路德维希他们的准备。

驱车沿着繁华开阔的中央街道一路向北,此时虽是春天,但温度还不够道路两旁种植的红枫萌发,但无论冷气如何嚣张,总会有一些植物傲然常青。白华在一片油松中看见了他们的目的地。

松树和许多白华不太认识的树种环绕住那幢房子,白华站在车旁边有些犹豫地不敢接近路德维希•霍克透露着内敛却不失奢华的家。

“担心什么呢?”文森特看向被风衣包裹地严严实实的白华,他仍没有完全褪去久不见天日留下的苍白,不过这几天也养出一些好气色。

“我还是怕他们……”

“白华,你知道我不喜欢你这么说,你觉得我的家人会喜欢你他们就会喜欢你,反之如果你妄自菲薄,他们也不会正视你。”文森特揽过白华的腰,“自信点,骄傲的小狼崽。”

“我爸妈现在彻底放手了家里的产业,常年外出旅游享受人生。家里现在掌权人是我大哥,你见过的。他比我大了十岁,我妈妈性格好管不住我,我家老头子那时候又太忙,埃尔维斯跟我是双胞胎我还不服气他,整个家里能镇住我的就只有大哥了。他是我最害怕的人,不过那时候我年少轻狂,总是想着挑衅他,小时后没少被收拾。我受不了他管着,上完高中就离家出走,赌气不肯回来,要不是有你,我已经很久没正式拜访他们了……”

“哥哥!”

白华瞬间就把注意全部放在迎面跑过来的小姑娘那,文森特只好识趣地闭嘴顺便希望白华没把他的介绍当做耳边风。

“哥哥!你终于来接了,我以为哥哥不要我了!”白苏扑住白华撒娇般地用自己的脑袋蹭白华的衣服,扬起脸用幸福中还带着可怜巴巴的眼神瞅着自家哥哥。白华觉得心里一紧赶忙蹲下揽过妹妹托抱在怀里,他把自己的额头抵在小姑娘的额头上声音里尽是带着愧疚的温柔,“哥哥怎么能不要苏苏呢。”

被晾在旁边的文森特默默看着这对兄妹,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被白华抱着的白苏还是被白苏环住的白华。许是来访者们把注意都放在可爱的小姑娘身上,一并跟来的两个小主人开始有点不满。

他们和文森特拥有相同灰蓝色眼睛,年龄与白苏相仿。路德维希的两个儿子中那个年龄略大的男孩轻咳,似乎在极力模仿他父亲的稳重,“文森特叔叔,还有白华先生。”

“哈,林恩!很抱歉刚才没注意到你们。”

“没关系,文森特叔叔。我爸爸已经准备好饭了,虽然他没说,但是如果我们再磨蹭下去他会生气的。”

另一个孩子显然性格极其活泼,绕着白华跑了两圈后跟白苏大声喊:“苏苏,你哥哥长得跟你好像!”

白苏很骄傲:“当然,莱奥,那可是我哥哥!”

莱奥盯着白华思索了片刻,中气十足地对林恩讲:“你也是我哥,你也抱着我吧!”

林恩很激动:“滚蛋!你太沉了!”

文森特习惯了两个外甥吵闹,把他们晾在一边满眼都是白华,“把苏苏交给我抱着吧,你身体还没好。”

白华原本还有些担心白苏在文森特面前怕生但看见她主动对文森特张手,松了口气又不禁疑惑,“你们很熟?”

“哥哥住院的前期,我经常和文森特哥哥一起照顾你!”

“我怎么不知道?”

“哥哥当时总在睡觉,后来霍克先生要我去上学我就没时间照顾哥哥了!”

白华把目光转向文森特,男人立刻会意,“她给我打的电话让我去救你,我把苏苏从孤儿院接出来之后就暂时摆脱我大哥照顾,顺便请大哥帮白苏办理的入学,毕竟多和其他小孩子接触才有益于成长。”给亲爱的狼崽解答完问题之后,文森特就像是在验证自己的举动没错一样立刻问白苏,“苏苏,在学校生活有意思吗?”

“特别好玩!前几天还有一个男孩子给我写了一封情书,他在上面画了一个好大的红心!”

没等文森特发表评论白华突然冷脸,“苏苏不许答应他,四年级的小孩懂什么。”

望着白华气势汹汹跟着林恩冲向霍克先生家,白苏眨巴眨巴大眼睛一脸无辜地问,“他怎么了?”

“别理他,青春期到了。”

霍克夫妇确实为了他们的客人做好了充足准备,文森特一行人甚至还没摁门铃就被热情的霍克夫人迎接。这位开朗活泼的夫人身着一件淡粉色的薄纱长裙,不同礼服的厚重感,纱制的长裙不仅衬托出夫人曼妙的身材还让她本就动人的容颜更加年轻美丽。她没有其它贵妇那般的傲慢,举手投足是皆是大方的贵气,就连白华这种极不愿意亲近别人的人都不由自主被她吸引。

霍克夫人并不忌讳白华失礼地盯着她,与文森特拥抱之后她顺理成章牵过白华的手,“很高兴见到你,我亲爱的白华。让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温莎•霍克,路德维希的妻子。亲爱的,我很高兴你现在恢复的这么好。”

白华定定地凝视这女人,一瞬间的恍惚让他忘记了作为回礼的自我介绍。好在文森特及时出手,才让心不在焉的小狼崽没有出糗,文森特不着痕迹地把白华圈向自己这边,看起来又像宣布主权又像给他家小狼崽提神。

“温莎,这是我家的白华,今天有点生病让你见笑了。”

“怎么又生病了,”霍克夫人有些担忧生怕料峭风寒再加重了白华的病情,赶忙带着文森特等人前往餐厅,“小白华身体刚有好转怎么又生病了?”

“毕竟天气还是有点凉,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感冒。”文森特顶着小狼崽的怒视尽量保持微笑。

路德维希的家里聚会用的餐厅藏在客厅之后,白华领着妹妹安静地随同当家主母前往聚会地点。白华确实特别紧张,他除了紧紧跟住文森特以外什么都不敢做。与他不同,在这里生活了三个多月的白苏已经和路德维希的家人们十分熟络,为了缓解自己哥哥掉链子的紧张情绪,白苏轻扯一下白华的袖子。

“哥哥放心,霍克先生和夫人都是很善良的人。”

白华轻轻叹息,抚摸自家妹妹的头顶。因为特殊的成长经历,他的妹妹——一个刚十岁的小女孩总是成熟得令他心疼。白华踌躇片刻,想对小姑娘说点什么。

“白苏!白苏!坐这里呀!”白华寻声望去,看见莱奥正兴高采烈地朝白苏招手,和那个少年老成的小家伙比起来他确实是外向。那个男孩快乐地从椅子上蹦下来风风火火赶到白苏面前。许是男孩这种洋溢的热情令他的胞弟不满意,小大人林恩皱皱眉不满地斥责,“莱奥,别这么莽撞,今天有客人来。”

“哎呀,我知道了。我们刚刚认识过了,文森特叔叔是自家人,”莱奥先是不耐烦地应付林恩,随后立刻笑嘻嘻地盯着白华,“你和文森特叔叔是一对吧!你也是自家人!”

童言无忌却语出惊人,不过好在围绕白华的只有三个小孩。白华向远处瞥了眼正在和埃尔维斯拌嘴架的文森特,笑笑,蹲下来,争取自己和三个小孩能够平视,“对啊,文森特是我男朋友。但是目前还是个秘密,只有你们知道。”

“那是不是一会你们就会宣布,然后订婚!”

“那我们是不是很快就能参加哥哥的婚礼,然后吃大蛋糕!订婚吃一次,结婚吃一次,苏苏,我们能吃两次大蛋糕!”

“白华先生……嗯……会和文森特叔叔生小孩吗?妈妈说过只有女孩子和男孩子才能生小孩。”

“呃,林恩我应该是不能。”

“能!我哥哥最厉害了,他什么都能做到!他一定能生好多好多小孩!”

“不,白苏,我不会生小孩!”

“那就让文森特叔叔来,他也厉害,文森特叔叔一定能做到!”

“等等,莱奥,他也不行,我俩谁都做不到!”

小孩子们的争吵越来越激烈,白华面对混乱不堪的场景束手无策,一会哄哄气得眼圈都红了的妹妹,一会还要劝一下打内战的兄弟俩。不出意外,孩子们的争吵声吸引了大人们的注意。文森特乐呵呵地走到自家狼崽面前向三个小气包问道,“你们在吵什么?”

“我们要让哥哥生宝宝!”

“噗!”

听见埃尔维斯漏气似的憋笑下,白华以光速红了脸。“文森特,小孩子胡说八道别走心。白苏她……”

“不啊,”文森特凑近白华压低声音保证自己调戏白华的话语只能被他一个人听到,“可以一试,今晚回家研究一下怎么让小狼崽下崽子。”随后迅速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蔼地对着三个小朋友说,“埃尔维斯叔叔是这方面专家,大家要去多问问他,埃尔维斯叔叔什么都知道。”

“文森特,你真阴险啊!”

“你们看起来相处得很愉快啊。”一个白华并不熟悉的声音冷不丁从从远离人群的方向传来,随之而来的压迫感令大家都为之一凛,那人就像是针对文森特一样特意从文森特面前路过。白华看见往日比自己还要活分的文森特瞬间如同一只蔫掉的猫咪,路德维希停下来特意看了白华两眼,然后才对妻子说:“抱歉温莎,刚才还有点事要处理,下来晚了,让大家久等。”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