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渊白夜

恶龙36

科里亚蒂的灾祸毁了紫罗兰的中心庭院,王城守卫和女王骑士团火速进入调查,学校下达了封校指令,禁止任何师生返回校园。在空无一人的图书馆里,阿尔弗莱德小心翼翼环绕四周,迅速接近他的目标书架。

阿尔弗莱德独自一人从劳伦斯家里跑出来,废了很大劲绕开守卫,只为寻找一本他要找的书。他攀上梯子,取出置于书架顶端的古老羊皮书册,蒙在书皮上的灰尘呛得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突然,他听到脚步声。

阿尔弗莱德赶紧再次警惕地看看四周,如果被发现他潜入了图书馆,他的结局可能不只是被老师打一顿板子。他赶紧爬下梯子,抱着书躲到另一个书架后。

“地海之东有白龙神明,力量无穷,人们尊称祂为‘群山之主’,祂是永恒和胜利的象征,亦是灾难与毁灭的代言。白色的渡鸦从远方来,是巨龙的使节,为我们带来龙神的诏命。它们化身火焰恭迎它们的神明,神明从此降临。祂变成一个少年,赤足行走在大地。苍蓝的火焰是祂的衣裳,不化的坚冰是祂的鞋履。白龙神抬起右手,信徒的军队无坚不摧。白龙神……”

“白龙神放下左手,敌人的王国浮尸万里。”

阿尔弗莱德一个激灵,猛地合上书转过身看着把他默念的民间诗歌接下来的人,是奈特。阿尔弗莱德紧张地把书藏到背后,扯出一个勉强的笑,“你,你怎么来了?”

奈特并不在意阿尔弗莱德的异常,平静地向他走过去,可阿尔弗莱德实在太过紧张,奈特不得不停下来站在书架前与他保持差不多两米的距离,“阿尔你不该来这,如果被捉到,你会被当做科里亚蒂的余党带走接受审讯。”

阿尔弗莱德沉默,他并非没想到这些,但是,为了探寻他想知道的事,阿尔弗莱德甘愿冒险。

奈特歪着头像一只小动物一样安静地看他的同伴,白龙眼神清澈直透过阿尔弗莱德的身体把目光锁定在他背在身后的手上,“《白龙谣》,六百多年前一首描写白龙神的民间歌谣,那时,你我脚下的这片土地还崇拜着信仰着祂。不过现在没多少人知道了,也只有紫罗兰的图书馆还能珍藏这些古老的记忆。你听到了科里亚蒂对我的称呼,你想知道我究竟是谁。”奈特的眸子变成龙瞳,“你知道我是谁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阿尔弗莱德突然急躁起来,“你那么张扬地展示你的火焰和力量,谁会不知道!”

奈特叹了口气勾勾手指,那本被藏在阿尔弗莱德背后的歌谣集挣脱开阿尔弗莱德的束缚,漂浮到两人中间翻开。书页上的文字脱离开纸张,跳动于半空,旋转、舞蹈,随后凝结到一起变成投影一样的画面。

阿尔弗莱德惊讶地瞪大眼睛,不由自主迈出两步靠近歌谣集。

图像开始动起来。

那大概是某个已经彻底消失的国家的祭坛,被召唤出来的神明神情漠然地注视跪伏在他脚下的千人类们。和歌谣里说的一样,苍蓝的火焰环绕在白龙神的周身成为祂的衣裳。

为首的祭司跳着怪异的舞蹈,唱着听不懂的祝词,仪式结束,祭司跪下举起他准备好的祭品。他率先举起来,随后所有人都举起他们的祭品,那是鲜血淋漓的心脏,人手一个,把生命奉献给他们虔诚信仰的神。

“我从来没有像你们索取过祭品,巨龙的职责就是庇佑万生免遭污秽的侵蚀,我自诞生,神格便象征征战的胜利,而胜利注定了会有牺牲。我本以为,牺牲是战士们流出的鲜血,但很显然你们想用更多牺牲来换取我借给你们力量。”奈特语气淡淡的,似乎不会为任何所动,“你们把你们认为珍贵的东西献给我,我收下,然后帮助你们,按照人类的说法这更应该叫做交易。你们确实很有趣,召唤我出现仅仅只需要一滴血,不过你们竞争似的从一个人变成一群俘虏,在之后还要加上青壮的勇士,献祭一人不够要献祭一个村庄,一个城市。杀死你们的是你们自己。”

沉默。

又是该死的沉默。

这对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彼此陷入了尴尬境地,来源于他们的身份之差。卑微的普通人类和真正的神明,奈特是阿尔弗莱德不敢直视的存在。阿尔弗莱德感到惶恐。

这份惶恐大概来自于人类对于强大力量本能的恐惧。阿尔弗莱德觉得自己早该想到的,从奈特制造血月狭间、在昨天轻而易举杀掉科里亚蒂这两件事上就应该看出来。

他早该敬重奈特的,他对奈特过于轻浮了。

“白龙神大人……”阿尔弗莱德颤抖地开口。

“你不必这么称呼我,你们早就把我忘了,我也不再回应你们。”奈特打断阿尔弗莱德,“劳伦斯所爱即为我所爱,劳伦斯所恨即为我所恨,除此之外一切与我无关。我早已厌倦了你们的薄情寡义和虚伪,现在的我只是一条白龙。”

“您……”

“阿尔,你还是心存顾虑啊。我没必要害你,更不会因为对我不敬发怒,你是我的朋友,是劳伦斯信任的弟子,我会像守护劳伦斯一样守护你。”

阿尔弗莱德闭上眼缓慢深吸一口气,他在脑海里回忆他与奈特过往种种,他还带着奈特送给他的龙鳞挂坠,小小的挂坠在他心口散发微弱的温暖。这口气吐净,他睁开眼,目光坚定地看着奈特点头:“我相信你。”

“相信我,就跟我回去吧。劳伦斯还没察觉到你跑出来了,他正在忙着应付女王派来的调查官,他们把所有出入口都守上了,如果你返回去会被发现。”

阿尔弗莱德问:“你怎么跑出来的。”

奈特打了个响指,苍蓝色的火焰顷刻间攀上他的身体,他抓住阿尔弗莱德的手:“没人能拦住我。”火焰把他俩燃尽,他们悄无声息消失在图书馆,阿尔弗莱德拿过的书静静躺在地上,若不是书上蒙尘被拂去,这里宛若从来没有人来过。

许久过后,一位武装严实的骑士巡逻路过,他本是径直穿过层层书架,路过了这本掉在地上的书。突然,他机械地停住,四肢像是被什么操控了一样,扭曲地一顿一顿退回来,走到书那,拾起。

骑士的盔甲手套里外泄出了一丝黑色粘液,粘上了那古老的书皮。


评论(2)

热度(41)